_
What if I say I really need a shelter.
posted by ALEXANDER WONG 23:55 0 comments



- Remember what should be remembered, and forget what should be forgotten. Alter what is changeable, and accept what is unchangeable -

這或許不是一篇值得被注入滿滿期待的有趣文章,卻是深埋于我內心深處最真實的獨白 . 



還記得從小我就是個與身邊的朋友有著許多差異處的孩子,無論是性格、家境、再到思考的方式、面對許多事情所採取的行動,都與眾不同 . 一直到漸漸長大之後,才開始學著去接受被恩賜的這一切,重新地認清自己,重新的伸手去觸碰內心最真實、最深處的自己 . 或許很多時候,我們都渴望著能夠與別人有著同樣幸福的家庭、羨慕著別人從小就擁有的一切、憧憬著明天會降臨的幸福 . 是的,甚至一直到了今時今日,我依然還是渴望著能夠和別人一樣有個正常的家庭 . 我能夠理解這世上遭遇著更不幸的人們比比皆是,在我身邊也有一些從小連自己能夠親眼看見父親或是母親的機會都被命運奪剝,但有時候看著別人的家庭,別人父親對待他們的相處模式,心裡難免還是會很辛苦 . 面對著別人看作理所當然的一切,在我眼裡看了甚至會羨慕得感到窒息 . 有些還並不完全理解我家境的朋友或許會覺得疑惑,甚至不能夠理解為什麼我明明擁有著雙親,卻不懂得知足,還常常抱怨著別人總是比我幸福 . 其實,我要求的並不多 .

我從小學開始就深信我爸爸是個輕度狂躁症病患者,雖然我也並不埋怨為什麼我爸爸在精神上沒和其他朋友的爸爸一樣,能夠正常及理性的思考 . 對於他時不時面對著我媽、我已經過世的爺爺、或仍然還健全的奶奶、亦或是我和我哥哥,而大吼大叫時,那一瞬間確實會感到難受,感到憤怒,甚至為他感到憐憫 . 但我真正埋怨的,是他沒為了我們而考慮去控制自己情緒上的不穩定,或是去接受精神上的治療 . 撇開他狂躁的性格,他也是個從未對家庭著想的人 . 說到這裡,或許有人會想提問,倘若他從來不為這整個家庭而著想,那他當初為什麼沒把我和我哥哥這兩個孩子給拋棄呢 ? 那就該慶幸我還有個把我們兩個孩子當作世界的全部的媽媽 . 多虧了我媽媽,從一開始我和我哥哥還未降臨到這世上就差點被斷送生命、再到後來差點在我小學就得面臨家庭的決裂,都被我媽全力阻止了這一切的發生 . 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完美、最強大的女人,所以我也一樣 . 如果沒了她,就不會成就了現在的我 . 我永遠會記得在家庭經濟最困難的時候,我爸寧可完全不做工,只在家裡靠著我媽媽辛辛苦苦在外打拼回來的錢過活 . 在那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三年里,我們一共有6個家庭成員的起居飲食,都全靠我媽媽一個人撐起 . 還記得那時候我媽媽的健康狀況達到了相當不樂觀的狀態,但我媽依然還是堅持為了我們帶來了很完整的生活 . 這也是我一直會告訴自己,要像媽媽一樣堅強、要像媽媽一樣不畏懼一切的困難,要為了自己、為了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人而排除萬難,相信著只要努力,即使命運的起點並不如別人來得完美,但終點一定會是自己所付出的努力而得到的同等回報 . 

最近會有這方面的思考是因為乾爸乾媽對我真的太好太好 . 有時候過去他們家住時難免會有種真心很想長期呆在他們家、把他們家當成歸宿的心態 . 但即使乾爸乾媽對我再好,那始終還是別人的爸媽、始終是別人的家 . 追根究底,我依然不是個與他們有著血緣關係的親人 . 可是我還是非常感激他們對待我就如對待親生兒子的成分、特別是每次到乾媽家留宿時乾媽時刻都會為了我們著想,早上都很早就起床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和每次都會抽出很多時間傾聽我的心事,你每一句激勵的話語都會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腦海及內心,我也會抱著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這一切的 . 然而乾爸雖然並不屬於擅長表達內心的人,但卻滋潤了我有被補償從小缺乏父愛的心哈哈 . 當知道你原本還計劃著帶我和你們一家人去旅行的時候內心真的很感動,雖然到了最後我還是決定不打擾你們一家人去一趟真正屬於你們一家人的旅行,但你們願意把我融入進你們家庭里的心意我真的真的都能確切感受得到 . 希望到了很久很久以後,我依然還是你們家庭的一份子,你們依然還是我除了擁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以外、最珍惜的存在 .

再過多將近半年我就得搬到去叔叔的家常住,雖然叔叔嬸嬸也是對我相當不錯的親人,但我覺得要在那裡獲得真正的歸宿感,終究還是有點妄想的成分 . 不過衷心感謝叔叔嬸嬸願意接納我到他們家長住,在這裡也希望我可以順利的搬到那裡長住,也希望能順利被大學錄取 . 這世界上或許常常充斥著我們不希望發生的事情,或是不希望纏擾在自己身邊的人,但只要我們永遠把自己真正所要在意的人放在彼岸的終點處;把對於我們生活不會帶來任何彩色的人丟入茫茫的大海,那生活的一切都會變得更充滿正能量和希望了 . 願世上所有人都能活得平安喜樂 .


Si on ne voulait qu'être heureux, cela serait bient?t fait. Mais on veut être plus heureux que les autres, et cela est presque toujours difficile.——Montesquieu



design by Wanaseoby